缺乏维生素D心血管病风险增加

2008-03-24 00:00:00 来源:

  研究由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托马斯・王博士主持,研究人员耗时5年跟踪调查了1739名研究对象。研究对象平均年龄59岁,均没有心血管病史。研究人员给他们采血,测维生素D含量。研究结果显示,即使将糖尿病、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等这些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因素全部考虑进去,与维生素D含量高的人群相比,含量低的人群患心脏病、心力衰竭和中风的风险要高60%,如果还同时患有高血压的话,这种风险将加倍。王博士说,但现在就说摄入维生素D便可以降低心脏病等风险还为时尚早,也无法建议人们出于此目的而摄取维生素D。
  为改善缺乏维生素D的症状,人们可采用常晒太阳,食用牛奶和多脂肪鱼类等手段。专家说,一周晒3次太阳,每次晒10到15分钟,就能获取所需要的维生素D量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